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国家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司段冬梅司长到中国疾控中心职业卫生所调研指导工作

文章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9-19            字体大小:  

  2023年9月13日,国家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司段冬梅司长一行前往中国疾控中心职业卫生所调研职业健康与职业病防治技术支撑工作。 

  职业卫生所孙新所长系统汇报了职业卫生所基本情况、重点技术支撑工作、面临的挑战及应对策略等。吕柯副书记简要汇报了职业卫生所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李涛首席就职业卫生监督体系、监督能力及现阶段职业健康技术支撑重点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段冬梅司长高度肯定了职业卫生所在职业病防治与中毒控制工作中取得的成就,她指出职业卫生所数十年初心不改、使命不变,为职业健康积淀了良好的基础和平台。段冬梅司长希望职业卫生所从国家所层面继续做好职业健康技术支撑工作:一是充分运用重点职业病监测数据,为职业健康保护事业发挥作用;二是作为职业健康国家队,要充分发挥技术支撑作用;三是继续开展职业健康风险评估工作,通过“早发现、早预防”助力国家政策制定;四是促进科技成果转化,鼓励科技创新;五是完善规章制度,健全标准体系;六是继续推进《职业病分类与目录》修订,维护劳动者健康及其相关权益;七是做好信息化平台建设,提高站位,强化信息共享和互联互通。 

  会后,段冬梅司长一行还参观了职业卫生所理化检测实验室、毒理实验室和有毒生物标本库。国家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司谢杨副司长、彭广胜处长,中国疾控中心公卫处戴政处长唐小哲,职业卫生所张美辨副所长、孙承业首席及所内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职业卫生所 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