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第十七次全国劳动卫生与职业病学术会议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1            字体大小:  

  2023年4月13-14日,由中华预防医学会劳动卫生与职业病分会和职业病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重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重庆市职业病防治院和重庆市预防医学会联合承办的第十七次全国劳动卫生与职业病学术会议在重庆市隆重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王建冬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讲话,cmd体育比赛官网党委副书记周宇辉,重庆市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重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戎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cmd体育比赛官网所长、劳动卫生与职业病分会孙新主任委员主持会议。大会经过一天半紧张有序的报告交流与学术研讨,完成各项会议日程,圆满落幕。

  此次会议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健康中国建设要求,积极落实“十四五”卫生领域各项规划的背景下召开的重要会议。大会的主题是“守护职业人群健康,引航职业卫生新征程”。会议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袁亮、cmd体育比赛官网首席专家李涛和孙承业,以及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医学研究院四所首席专家刘洪涛等10位专家进行了大会主旨报告。同时,围绕职业健康危害工程防护、个体防护、监测评估、诊断救治、中毒应急、工作场所健康促进、职业心理健康、职业流行病学研究等重点专题设立了14个分会场150场主题报告。会议共收到429篇学术论文,遴选出第十一次吴执中职业医学奖励基金优秀论文14篇、第十七次全国劳动卫生与职业病学术会议优秀论文43篇,大会对全体获奖论文进行了颁奖和表彰。

  本次大会受到了职业健康领域的高度关注,业界人士反响热烈,全国疾病预防控制专业机构、职业病防治专业机构、大专院校的专家代表以及企业代表等共计800余人现场参加了会议。参会代表们积极分享和交流各自最新的研究成果,收获了新时期职业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思想和新方法,对于推动职业健康领域科学技术更好地服务于职业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将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