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疾控中心到访中国疾控中心职业卫生所开展工作交流

文章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12-25            字体大小:  

   2023年12月21日,贵州省疾控中心杨光红主任带队到中国疾控中心职业卫生所座谈交流职业病防治与中毒应急工作。 

  职业卫生所孙新所长对杨光红主任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孙新所长系统全面地介绍了国家所职业卫生与中毒控制重点工作,表示愿与贵州方面精准对接需求,结合优势特点,共同推动职业健康与中毒控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贵州省疾控中心李世军副主任介绍了省疾控中心职业病防治、中毒应急处置工作开展情况、未来工作规划和相关业务需求,希望在毒蘑菇专项监测、有毒生物标本库建设、中毒应急救治、化学品毒性鉴定、职业病危害工程技术指导中心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对标“十四五”规划要求等方面得到国家所技术指导与支持。 

  中国疾控中心中毒控制首席专家孙承业研究员表示,贵州省生物多样性丰富,中毒死亡率较高,建议在中毒防控方面加强医防融合,进一步提升有毒生物鉴定和中毒救治水平。 

  双方还就拟签职业病防治与中毒控制战略合作协议框架进行了讨论交流。座谈会后,杨光红主任一行参观了国家所有毒生物标本库。 

  贵州省疾控中心有关业务所负责人,中国疾控中心职业卫生所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加了座谈交流。 

 

 

 

 

职业卫生所办公室 供稿

 

附       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