戮力同心 通力合作 成果丰硕--促进中国和欧盟在职业安全与健康领域循证决策项目结题总结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3-12-21            字体大小:  

  2023年12月13日,应急管理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德国法定事故保险机构在浙江省宁波市共同召开促进中国和欧盟在职业安全与健康领域循证决策项目结题总结会。来自德国法定事故保险机构、应急管理部、中国疾控中心职业卫生所以及各试点地区职业安全与健康技术支撑机构和项目试点企业的代表近百人参加了结题总结会。 

  德国法定事故保险机构国际关系部主任Gregor Kemper博士、应急管理部调查评估和统计司陈和平处长、中国疾控中心职业卫生所孙新所长分别代表德国法定事故保险机构、应急管理部和国家卫生健康委致辞,三方一致认为此次合作项目的成功实施,是多方合作伙伴凭借精诚合作、互惠共赢的理念,相互配合,共同努力的结果。 

  孙新所长代表职业健康领域中方合作单位,对项目的实施及成果产出进行了总结汇报,并提出项目后续的推广及进一步合作的领域。试点单位对项目试点工作开展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汇报;试点企业从参与本次合作项目取得的成果和收获等进行了展示。在职业健康分会场讨论中,中德双方聚焦职业肿瘤和工时(加班)导致职业紧张两个研究话题展开交流。 

  中欧合作项目的成功实施,为中德、中欧三方继续开展合作奠定了基础,为促进中国和欧盟在职业安全与健康领域的循证决策提供有力支撑。 

   

   

   

  职业卫生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