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防护技术交流会在北京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职业防护与工效学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3-12-07            字体大小:  

  为推进呼吸防护技术能力提升,加强学科相互借鉴融合,推动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2023年11月21-22日,中国疾控中心职业卫生所主办的呼吸防护技术交流会在北京京顺利召开。来自全国不同单位的30位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北京大学贾光教授、陈章健副教授,北京市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徐明高级工程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胡贵平副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陈田副教授,TSI降凡工程师,广西壮族自治区职业病防治院陈康成副主任医师,上海岱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黄清华首席科学家,海润天睿律师事务所周永恒副研究员,中国疾控中心职业卫生所张雪艳研究员分别就生物气溶胶与个体防护、个体防护装备检测技术、铬酸盐职业接触限值、颗粒物仿真技术、纳米材料的职业健康危害、锰致神经损伤的干预措施、定量适合性检验技术、中国成年人头面部尺寸数据库的建立、头面部扫描现场工作方法和科技成果转化相关知识产权问题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与经验分享,共同探讨了呼吸系统职业危害因素研究进展、防护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相关问题。会议同时对我国职业人群头面部扫描数据的收集方法进行了现场演示和培训,为进一步开展数据收集现场工作奠定了基础。此次会议加深了呼吸防护领域同行间的交流,在经典职业卫生工作和研究模式基础上引入了新的方法和理念,拓宽了科技成果转化思路,提升了相关人员能力 

   

  职业卫生所防护室 供稿 

 

附       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