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疾控中心职业卫生所在长沙举办健康企业建设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班

文章来源:健康促进室  发布时间:2023-11-03            字体大小:  

  为全面推进健康企业建设技术工作,中国疾控中心cmd体育比赛官网(全国健康企业建设技术指导单位),于10月24—26日在湖南省长沙市举办健康企业建设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班。中国疾控中心职业卫生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吕柯,湖南省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处处长罗志红、湖南省职业病防治院院长谭勇、副院长聂云峰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中国疾控中心职业卫生所健康促进室李霜主任主持。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健康企业建设技术指导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在开班式上,吕柯副书记指出,党的二十大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与任务,擘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强调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深入开展健康中国行动和爱国卫生运动。自全国爱卫办等七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推进健康企业建设的通知》以来,全国健康企业建设技术指导单位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各地在推进健康企业建设工作中也做出大量有益的实践和探索,积累了丰富经验,有效保障了劳动者身心健康,促进了企业可持续发展,使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获得感、幸福感显著增强,健康企业建设工作已成为推进职业健康保护行动的五大抓手之一。面对健康企业建设工作尚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吕柯副书记号召大家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携起手来、砥砺前行,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共同谱写健康中国的健康企业建设新篇章,努力开创健康中国更加美好的未来! 

  培训班邀请有关专家分别作了工作场所社会心理因素与健康企业建设、企业文化引领健康企业建设、健康企业建设十大关键点、基于健康单位建设职工健康素养提升对策思考、健康企业建设优秀案例撰写要点与实例分析、争做“职业健康达人”活动要点的专题授课。华润电力湖南有限公司、南京江北公用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输气管理处三家企业围绕健康企业建设开展情况进行了优秀案例分享。培训班还特别设置了分组讨论和代表发言环节,交流各地在健康企业建设中的亮点、存在的问题和技术难点。 

  本次培训班更新了健康企业建设相关知识,提升了心理健康干预技能,丰富了企业健康文化内涵,注重健康企业建设实践经验,提升了优秀案例撰写和提炼能力,搭建了各地交流学习平台,受到代表一致认可,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 

 

 

 

  职业卫生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