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重点人群职业健康素养监测与干预技术培训会在线召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4            字体大小:  

  2022年9月9日下午,中国疾控中心职业卫生所在线组织召开了全国重点人群职业健康素养监测与干预培训会。孙新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承担此项工作的省级分管负责同志及有关技术人员在线参加了培训。

  孙新所长充分肯定了各地在重点人群职业健康素养监测与干预方面已取得的工作进展,指出今年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调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现阶段各省级技术部门要继续严格落实《中国居民及重点人群健康素养监测统计调查制度》和《全国重点人群职业健康素养监测与干预技术方案》有关规定和要求,严把质量控制关键环节,按时保质、扎实有效地完成调查工作和总结任务。

  李霜研究员详细介绍了项目阶段性进展、各省工作进度以及国家抽查发现的质控问题,并针对各地在实际工作中可能遇到的疑点、难点问题,特别进行了经验分享、解释说明和案例分析。孙彦彦助理研究员具体讲解了技术报告撰写的主体框架和核心要素,并在线演示了省级复核的技术要点。大家普遍反映培训内容针对性和实用性强,达到了培训会预期效果。

 

                                                                    (健康促进与职业紧张研究室)

附       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