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出版物

职业健康标准及实施指南(2022)

发布时间:2023-11-06            字体大小:  

  为帮助职业健康技术服务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理解和准确掌握新发布的职业健康标准,职业健康标准专业委员会秘书处组织有关专家撰写了《职业健康标准及实施指南(2022)》,主要对2022年新发布标准的技术内容和制定依据进行说明和解释。

  本指南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为标准实施指南(第一章到第六章),主要包括2022年新制定并发布的3项职业病诊断标准、1项生物检测方法标准、1项职业接触生物限值和1项职业接触限值;第二部分内容是四项标准发布稿和一个标准修改通知;第三部分是3项强制性国家职业卫生标准解读稿。

  本指南既是一本专业资料汇编,又是一本内容全面的工具书,适用于从事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评价、控制、健康监护、现场职业健康技术服务等职业健康专业技术人员,从事职业病防治相关工作人员亦可参考。 

 

 

  职业卫生所标准室 供稿